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 主任:孙佐

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依托机电工程学院,综合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光电信息科学与微电子科学等专业技术力量,主要研究内容为新能源发电的关键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纯电动汽车电动机及其驱动控制;节能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以及相关技术的研发、开发与咨询工作。

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成员管理按流动机制运行。中心由固定人员8人组成,其中正高级职称人员1人、副高级职称人员4人,博士1人;45岁以下中青年人员6人。中心人员长期从事电力电子技术、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以及节能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和工程设计能力,在电能质量监测与综合治理系统、变频节能系统、新型高效节能照明装置、新能源发电和微电网系统、纯电动汽车电动机及其驱动控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中心结合目前国内外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的研发现状、区域特点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以太阳能光伏利用为主导的电能转化及其综合利用技术为研究基础开展科学研究,研究从发电环节、输配供电环节直到典型行业用电环节的节能所涉及的关键问题和共性技术,并进一步研究开发、推广先进的节能产品、节能系统。

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追踪国内外科技发展前沿,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研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实现知识创新,为相关学科领域和地方新能源与节能技术企业提供研究成果和技术储备,力争将中心建成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带动池州学院学科发展、与国内外先进技术接轨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平台。为促进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努力将研究中心建成三个“中心”。1)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 为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专门的人才;2)校地产学研合作中心,健全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的机制与制度,积极开展应用科技合作,与相关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有针对性开展科研攻关,解决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3)地方政府决策咨询和企业技术支持中心,整合学校相关学科的力量,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结构特点成立课题组,进行专项研究,积极参与和承接地方政府重大课题研究,为政府决策、重点建设提供理论支撑与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