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守护,情系后浪--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毕业生平安离校,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圆满落幕。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为切实做好2020 届毕业生集中返校离校各项工作,学院成立毕业生安全返校离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集中返校工作实施方案》、《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及《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应急预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全体行政人员、毕业班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学生返校离校工作。辅导员认真完善毕业生离校相关材料,做好返校离校学生信息统计、健康筛查及防疫教育等工作。学院精心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了印有校园风景图片的镇纸,寄托全院师生沉甸甸的祝福与希望。确保440余名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在“安全、稳定、温馨、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风雨兼程,无私奉献。返校当日,恰逢暴雨,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齐上阵,风雨兼程,无私奉献,坚守在车站和南大门接待点,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毕业生返校,认真进行身份核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报到手续。学院领导关切询问毕业生们返校途中情况,并叮嘱大家在疫情防控中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按时测量体温。

主题教育,用心育人。通过开展最后一次主题班会、过好最后一次党团组织生活、打扫最后一次寝室卫生、赠送一份毕业礼品等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在毕业之际树立“四好”意识(给母校留下好形象,给老师留下好印象,给学弟学妹留下好榜样,给自己留下美好回忆)。开展感恩教育,引导学生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窗、感恩后勤服务人员,怀着感恩之心步入社会。

专场招聘,助推就业。为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学院利用学生集中返校时间,在逸夫楼协办了专场招聘会。辅导员广泛动员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招聘,院领导亲临现场引导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主动对接用人单位,了解企业的实际用人需要。

合影留念,分享喜悦。由于天气原因,学院在博古礼堂为返校的440余名毕业生分班级举行了合影留念。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授课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等来到学生中间合影留念,共同分享毕业的喜悦。伴随着同学们的笑声、对辅导员的赞美声、快门声,毕业生在镜头前定格“母校、师长、学子”的永恒记忆。

因为疫情,每位毕业生返校时间仅为三天,但在学院的提早谋划,精心设计,用心育人下,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安全、稳定、温馨、有序进行,这也将成为他们完成学业、奔赴人生新征途的起点。愿此去历尽千帆捷报频传,再相逢初心依旧仍是少年。祝2020届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