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国平副教授作“智能电网技术研究与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8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时国平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题为“智能电网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机电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所有电气专业学生共一百四十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时国平从近年来智能电网的兴起谈起,介绍了国内外智能电网研究和发展现状,对智能电网的概念、定义和特征作整体讲述,对智能电网的物理构成、技术组成和实现顺序作详细阐述。

此外,时国平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经历,列举一些智能电网实践应用实例作分析讲解。针对我国的建设智能电网的基础以及智能电网研究、开发和应用提出一些看法和建议,并鼓励与会师生积极尝试参与智能电网方面的学术活动。

讲座中,时国平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并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会议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供稿/图片:电气工程教研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