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机电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勇夺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l国家级比赛

我院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2018年8月22-25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比赛,由机电学院穆胜权、汪凯、徐东方同学(指导教师:时国平)组成的“木林森”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本届比赛以“人工智能引领教育和生活”为主题,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3000余支队伍、近两万名大学生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52所高校34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院学生在全国智能车安徽赛区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8年7月26日至28日,第十三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阜阳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共派出4支队伍参赛,经过为期三天的比赛,穆胜权、汪凯、徐东方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四轮光电组一等奖,另外3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其中四轮光电组将于8月23日至25日代表安徽赛区参加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阜阳师范学院承办,吸引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43所高校的309支队伍共995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我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复测于8月3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来自全国千余所院校、约14,000余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经8月上旬全国31个赛区举办选拔赛,最终安徽省本科组12支队伍(我校是同类院校中唯一代表队)代表安徽参加全国竞赛。我院沈伟晨、钱国虎、张宏伟3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安徽赛区脱颖而出,以赛区本科K题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全国复测参赛资格,最终在全国复测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实现了国家级一等奖“零的突破”。另外,有三支参赛队伍获省级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该竞赛是参加院校和学生最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电子设计竞赛。

l省级比赛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5月26日,2019年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安徽高校的机械和建筑类共578名同学参加决赛。

我校徐小丽、舒紫燕、刘磊、张康4名学子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殷韦韦、袁力、汪列隆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尺规绘图三等奖2个、计算机建模三等奖2个,所在团队也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项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承办。此次大赛,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打造了平台。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8年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已经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继2017年在这项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在本次比赛中再次斩获佳绩,荣获一等奖。

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全国大学生设计委员会,安徽省光学学会、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本次比赛本科组共有来自全省34支队伍参加角逐,其中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众多一本院校,我校机电学院通过暑期训练和选拔,最终派出1支队伍参加本科组的角逐,同学们经过2天1夜的热血奋战,并在合肥工业大学进行现场测试,最终我校徐东方、朱庆香、李玉龙(指导教师:臧学平、翟龙华、黄险峰)等同学参赛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我校学生在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经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继2017年在这项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在本次比赛中再次斩获佳绩,荣获3个一等奖和2个三等奖。

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本次比赛本科组共有来自全省400多支队伍参加角逐,其中有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众多一本院校,我校机电学院通过暑期训练和选拔,最终派出7支队伍参加本科组的角逐,同学们经过4天3夜的热血奋战,并在安徽师范大学进行现场测试,最终我校张宏伟、巍欧野、孙薇薇,崔文明、钱国虎、李玉龙和汪凯、穆胜权、徐东方3组参赛队伍分别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我院学生在安徽省第一届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年10月21日,安徽省第一届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隆重举行。本届比赛由全省高校共35支参赛队伍。我院组织两支队伍6名同学参赛。在臧学平、翟龙华老师的带领下与安徽省各高校学子同台较技,通过精彩的发挥,杨朝晖、汪凯、陈俊杰组成的科创一队和穆胜权、秦家乐、徐东方组成的科创二队分别荣获测量小车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安徽省光电设计大赛旨在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和运用光电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与领略光电魅力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对光电科技的热情,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l校级比赛

州学院成功举办“华为杯”第二届工程图学大赛

近日,我校在逸夫实验楼各绘图教室成功举办了池州学院第二届工程图学大赛。大赛通过前期积极宣传动员,吸引了机电、资环、化材等多个学院46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据了解,本次比赛主要考察构型及尺规绘图能力。大赛分为两个连续的时间段,在六个比赛场地同时进行。比赛中,选手们认真设计绘制,操作规范,监考人员严格要求,尽职尽责;赛后,竞赛评委会组织评委老师阅卷,阅卷过程严谨周密,公平公正。大赛共评选出49个奖项,获奖图样在逸夫楼一楼大厅进行展出。其中,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对口班的徐小丽同学获得尺规绘图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池州学院第三届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校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团结意识和创新意识,由校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池州学院第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池州学院第三届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于2018年11月23日在逸夫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类脑智能,驾驭未来”,大赛共有30余支团队共近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5件作品进入到决赛阶段。

赛场上,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对自己的创新产品进行了ppt展示,并演示实物作品,评委老师也就参赛作品与参赛选手进行互动,提出了很好的改进意见,现场气氛活跃。比赛结束,孙佐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大赛各团队的作品,并且对各位评委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孙院长强调,机电产品的创新不仅提高了我院大学生的创造性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并且成为我院对外展示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创新能力的平台,也培养了同学们对于科技文化的兴趣,同学们这场比赛中学到了更多的新知识和新技能,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理论和实践的基础。

池州学院第一届工程图学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4月1日,我校第一届工程图学大赛在逸夫实验楼成功举办,来自多个学院近两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

大赛分为尺规绘图和计算机绘图两个部分。当天上午,在逸夫实验楼多个教室同时进行了“尺规绘图”大赛,下午在逸夫实验楼四楼机房又进行了“计算机绘图”大赛。

比赛中,选手们认真设计绘制,操作规范,监考人员严格要求,尽职尽责;赛后,竞赛评委会组织评委老师阅卷,阅卷过程严谨周密,公平公正。

评委会根据比赛情况,共评选出32个奖项,并将获奖图样在逸夫楼一楼大厅展出。其中,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对口班的汪伟同学获得尺规绘图比赛的一等奖,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对口班的余伟航同学获得计算机绘图比赛的一等奖,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对口班的舒紫燕和徐小丽同学并列获得全能奖。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和图学思维素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华为杯”机电类实验实践技能竞赛

2017年11月25日至29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华为杯”机电类实验实践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科技点亮生活,智慧启迪未来”。根据机电工程学院开设实验课程的特点,竞赛设置了双机通信的程序设计与调试、异地开关控制电机等五个比赛项目。

通过前期各班积极宣传动员,本次竞赛共有近五百名同学参加,经过激烈比拼,最终2015级机制对口班张志明等五组同学获得各项比赛的一等奖,2015级电气1班郭雪峰等十组同学获得各项比赛的二等奖,2016级电气2班钱国虎等十五组同学获得各项比赛的三等奖。

通过这次技能竞赛,加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