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共克时艰——机电工程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2-15 点击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式严峻,机电工程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

2016级机制2班学生吴启城参与了国道点的防疫活动,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交通检查以及值夜班等任务,“团结就是力量,在近几天一次次完成任务中,我感受到人民相互配合与理解是多么得美好”,吴启城如是说,他相信在每个志愿点上忙碌的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热情温暖着人们,在各个志愿者团结下,人民相互配合与理解下,祖国会摆脱新型肺炎的侵扰。而同班级的潘仁豪同学也在面对疫情时积极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若有战,召必回”,身为退伍军人的2017级电科2班的杨子丰同学时刻牢记着退伍誓言,疫情发生后他毫不犹豫地请战,加入到了村里疫情防控宣传队伍,每天在主要干道设卡检查,向村民们普及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登记外来车辆,为村内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想要岁月静好,就要有人负重前行。我不去,谁去?”2017级电科1班的张群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居住社区的防控疫情志愿活动。上午,张群穿梭于小区的家家户户,登记工作区域、测量体温、分发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下午,他在一些重要的关卡协助政府工作人员登记往来行人、车辆,劝阻不必要的串门、聚会。优秀的学生组织,离不开优秀的学生干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群为全体学生干部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2017级光电班的团支书王同和2107级机制对口班的团支书产炎生,也在本次疫情发生后在各自村里积极报名参与防疫工作。除了每天和村里的防疫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散发传单、普及健康安全知识,加强居民安全意识外,还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在村里路口设卡对来往人员审批、体温检测,对体温不正常人员及时上报,降低风险。

 2018级光电班的刘大伟同学也在疫情第一时间参加了镇里组织的防疫活动,成为了一名防疫宣传员;2018级微电班的汪夕雨积极投入所在主要小区,成为流动宣传员,认真参加社区组织的培训工作,准确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有关情况,配合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村口设置卡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参加此次防疫工作远不止这些同学,还有17光电的钱子阳、17机制对口的冯彪、18机制1班的高涛、19机制的杨友庆、汪涛、19微电班的方玉娟、王继蓉、彭文宇……。他们和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同样是新年伊始奔走在祖国各地的最美身影。他们用行动诠释奉献,用真情书写篇章,从繁华社区到偏僻村寨,织密了处处有堡垒、户户都参战的联防联控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第一时间响应校团委、院党委的号召,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网络平台,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防治的决策部署,做好对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引导学生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提高科学防疫能力,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相应防疫主题团日活动等,通过QQ、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传递正能量。团员青年们的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志愿服务岗位发挥了关键作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所有志愿者们做好自身防控工作,注意自身安全,用实际行动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正能量。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