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军旅 人生铸丰碑:我院优秀退役在校大学生士兵陈啸风采录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有一群人,他们投笔从戎,用热情装点那闪亮军徽;

有一群人,他们甘于艰苦,用意志燃烧那苒苒军魂。

他们与同龄人一样,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热情洋溢;

他们又与同龄人不同,一身戎装如青松,一腔军魂如朝阳。

他们能拿笔,也能握枪,穿过校服,着过军装。

他们在最美的年龄选择了最帅的角色。

今天,让我们走近身边优秀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一睹他的青春风采。

陈啸(中共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

陈啸同学2013年考入池州学院,同年参军入伍,2015年担任联勤某分部荣直属队公务班班长,同年11月,在部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等称号。2015年面对临时接到的紧急任务,毅然放弃了考取军校的资格,背起行囊直赴训练场。

2018年9月退伍复学。复学后,他退伍不褪色,把在部队里锤炼的优良作风带进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先后任班长、校青协会长、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等职。他工作认真负责,学习主动,勇于创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获“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省二等奖、校第二届“校园之星”道德模范之星、“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陈啸同学第一时间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突击队,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在村口值守、登记、劝返,得到家乡人民的赞扬,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中共党员、退伍军人的初心与使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