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堂展风采,示范引领做先锋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示范公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1029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邀请信息与通信工程教研组骨干教师、安徽省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钱程老师在逸夫实验楼316会议室开展了一次示范教学公开课演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冯淑慧、院长孙佐、副院长桂传友以及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信息与通信工程教研组全体老师、新进青年教师、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信息与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钱叶旺主持。

钱程老师的公开课由课程解读和课堂演示两部分组成。课程解读部分以“从课程到课堂”为主题,将立德树人理念贯穿到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课程思政等全过程,讲述了课堂的演绎方式、教学内容的组织安排、教学活动的创新设计,充分呈现了课程的建设思路;课堂演示部分以“高速传输:吉比特收发器的设计”为案例,讲授了5G背景下高速串行接口吉比特收发器的设计与应用。通过需求分析、方案对比、可行性分析到吉比特收发器的结构设计,展示了完整的创新教学过程。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钱程老师展示出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课堂把控能力。

参与听课的老师积极与钱程老师互动,大家畅所欲言,从教学内容、课堂设计、重难点把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通过交流,同行教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要充分积累教学素材,精心设计每堂课,展示好每节课,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到教学的全过程,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课教学的全过程。

本次活动,以示范课小窗口,发挥了党员教师在教研组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给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将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提高,推进党建与教学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钱叶旺/编辑:汪义贵/审核:冯淑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