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7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逸夫楼316会议室举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冯淑慧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

会议围绕“思想铸魂”、“固本强基”、“清朗净化”、“教育提升”、“警钟长鸣”、“典型赋能”、“制度护航”等师德集中教育七大行动进行了解读,并对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二要明确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及任务内容,严格落实师德考核标准,完善师德考核机制和制度建设;三要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党委中心组、教师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教师要发挥作用,涵养良好师德师风,树立示范标杆;四要对标开展自检自查,坚持知规矩明底线,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不碰法律法规;五要通过讨论、案例解读等方式深化理论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会后,全体教职工签署了师德承诺书。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杨春/编辑:汪义贵/审核:冯淑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