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深化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机电工程学院于77日召开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浙江大学杨家强教授,安徽大学杨菲副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旺平教授、曹永娟副教授,安徽工业大学程木田教授,安庆师范大学董甲东教授,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彭飞总经理,池州市邦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胡建东总经理以及校友代表韩家明博士,共9位专家担任校外评审专家。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孙佐主持。

会上,桂传友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修订过程和内容;各教研室主任依次汇报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具体制定情况。专家仔细审阅了培养方案,对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要课程、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矩阵、专业培养计划表以及制定过程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各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培养目标符合社会人才需求,毕业要求能合理支撑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总体合理,课程体系总体能支撑毕业要求的实现,制定过程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思路。

孙佐最后强调,此次论证会交流充分,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人才培养思路和专业特色,为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指引了方向,根据专家意见对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完善修改。

(供稿:刘景景/摄影:汪义贵/编辑:汪义贵/审核:孙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