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与嵌入式应用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集成电路设计与嵌入式应用研究中心 主任:徐华结

集成电路设计与嵌入式应用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11月。中心目前主要有成员6人,其中博士、副教授职称3人,硕士3人。

集成电路设计与嵌入式应用研究中心将以集成电路设计为研究基础;以嵌入式系统设计为应用方向,结合地方企业需求开展产学研合作;以打造地方IC设计之芯、创新嵌入式产品设计为应用特色。

中心将以电子信息技术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学科为依托,以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为重心,结合地方产业需求,创新嵌入式产品应用,逐步形成具有一定特色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嵌入式产品创新开发,物联网终端研发与设计,智能电源管理技术,嵌入式系统及信息安全等。建立和培养一支熟悉完整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及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平台和前后仿真验证的人才队伍,能够解决企业大部分技术需求,与合作共建单位或其它后期合作单位建立先进较为完备的集成电路测试和验证平台。

中心将通过三到五年的建设,形成较完善的硬件和软件环境条件,建立具备一定专长的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成立初期,主要通过争取更多的内部或外部资源,逐步完善研究中心的硬件和软件条件建设。

研究中心中期,以研究中心目标为攻坚方向,打造中心研究特色,对接企业需求,加强应用型研究,走共建合作发展之路。

研究中心后期,形成一批具有自主产权的集成电路设计IP核,创新开发一到两项嵌入式应用产品。研究中心人才队伍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培养教授、进修博士等若干人;初步完成以技术产权入股、企业投资生产为主要模式的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校企双方收获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

研究中心成立发展后,可为本学院学生提供研发实习辅导,成为一个实践教育中心;研究中心还可对外开展科研及产学研合作,开展产教协同育人项目合作等,成为一个产教融合平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