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风帆扬,开启新篇章”--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500余名新生入学报到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九月的校园,微风细雨。917日、18日,机电工程学院迎来了2020500余名新生,他们的到来给学院增添了新的朝气与活力,他们将在这里挥洒汗水、为梦拼搏。

为了保证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主动谋划,多次召开迎新筹备会、团委会议、辅导员会议,周密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全力以赴落实工作细节迎接新生的到来。

在学院报到处,辅导员们耐心地为每一位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熟悉校园,学院安排了充足的学生迎新志愿者,做好服务工作。

同时,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多名党员教师驾驶私家车以及学院爱心巴士,将学生及行李送到新生入住的宿舍,让新生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家的温暖。此次迎新活动中,学院共有12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了迎新活动。志愿者们穿梭在报到处和宿舍楼之间,成为迎新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

917日上午,校长柳友荣、副校长阳光宁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冒雨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检查学院迎新工作。校领导对学院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们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新生的家庭情况、报到是否顺利、住宿情况、学习与生活是否有困难等,代表学校欢迎他们的到来,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并寄予厚望。

为了给新生营造清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是进一步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916日开展了“清扫宿舍,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做好新生入学思想及安全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17号下午院领导和辅导员一道深入新生宿舍,与新生交流访谈,了解新生入学适应情况,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环境,适应大学生活。热情的话语,亲切的问候,使2020级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及领导、老师们对他们的关怀。新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融入校园生活,全身心投入学习,不辜负家长、学校的殷切期望。

根据学校安排,接下来学校及学院将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普查、新生体检及军训等工作。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