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防范校园贷给学生带来的危害,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均组织了一次主题班会活动,进行金融安全相关法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 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所有学生均签署了一份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承诺书。在2020级新生班级中开展了一次以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学院通过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的浓厚氛围。院领导对个别尚未完全还清校园贷的学生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督促学生尽快还款。

此次“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加强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切实提高了学生对不良校园贷的防范能力。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