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部署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07 点击数:

3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党委书记王永金、院长孙佐、党委副书记冯淑慧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淑慧主持。

会上,冯淑慧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学生教育工作要“走心”,要求辅导员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网络思政教育,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和文明素养教育,积极创新学院品牌文化;围绕学生管理要“走细”,要求辅导员以“五率”为抓手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活动,做到“以赛促学”,广泛开展读书活动提升学生素养,强化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围绕学生服务要“走实”,要求辅导员认真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精准做好学生资助和诚信教育、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孙佐要求辅导员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生管理工作全过程,抓好“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并就劳动课教育、毕业论文和学生就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王永金带领大家学习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就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二要落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三要强抓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要持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五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六要强化阵地管理,加强舆情管控;七要开展好党史等“四史”教育,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八要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提高就业质量;九要注重自身发展,实现更大作为。全体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辅导员郭晓波、何竞旻两位老师还就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