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暨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五一假期临近,为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4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316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永金、党委副书记冯淑慧、副院长桂传友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永金主持。

会上,王永金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相关篇目内容,强调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网络安全教育。

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围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心理危机摸排情况、诚信教育活动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考勤通报、寝室文化建设、学风建设表彰、毕业生贷款确认、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党史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12个方面做了具体工作布置和强调。

冯淑慧重点就五一假期安全教育、疫情常态化防控、心理活动月、寝室文化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做了强调。桂传友就期中教学检查、第二课堂学分、毕业生资格审查等工作做了布置。

王永金就做好近期学生工作,提了八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教育管理,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意识;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传染病预防,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是强化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做遵纪守法的好网民;五是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六是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七是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整洁学习生活环境;八是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培育优良班风院风。

会议还听取了辅导员关于班级学风建设的汇报。

(供稿、摄影:汪义贵/编辑:汪义贵/审核:王永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