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何吉欢教授应邀到机电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622午,苏州大学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吉欢在逸夫实验楼316会议室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了题为晚上为什么是暗的——数学的思考与科学发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佐教授主持。

何吉欢教授详细汇报了其研究工作,介绍了中国古代数学的伟大成就及其现代应用,分享了如何受到蜘蛛吐丝结网的启发,从伯努利方程出发,发明气泡纺丝新原理和新方法的经历

报告会结束后,汪贤才副校长会见了何吉欢教授,就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何吉欢教授还和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上的心得体会,并对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科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郭晓波/编辑:汪义贵/审核:孙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