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永金、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淑慧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毕业班辅导员关于本班毕业生目前就业状况的汇报。各位辅导员重点围绕签订就业协议或合同、考研升学、考公考编和毕业生就业中存在困难等情况做了一一汇报。

冯淑慧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全体学生利益,各位辅导员要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推送,对于应征入伍学生要结合毕业答辩“绿色通道”政策助力顺利毕业,对于考研进入复试的学生要给予一定的帮扶和指导,对于有联系单位但尚未就业的学生要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对于慢就业不就业的学生要针对性对待做通思想工作。

王永金强调,就业是民生工程,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二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观教育,教育学生要积极主动就业;三是要强化就业工作安全教育,防止毕业生误入就业陷阱;四是要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及时推送就业招聘信息;五是要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毕业就业不掉队;六是要认真审核毕业生就业信息,确保就业信息真实可靠。

会上,杨春、汪义贵还就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就业信息系统录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式方法等做了工作经验交流。

(供稿、摄影:汪义贵/编辑:汪义贵/审核:王永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