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4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316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永金主持。

会上,王永金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第7次视频调度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等。

王永金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二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坚持非紧要不外出,教师非紧要不离池、学生非紧要不出校,特殊情况必须办理请假报批手续。三要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20%抽检,不得漏检、拒检。四要严格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距离。五要院领导联系包保教研室、科室和学生班级,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六要加强涉疫舆情管控,防止涉疫风险引发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七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学管理的关系,坚持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在外地的教师(含返聘、外聘教师)暂不返校采取线上教学,经批准在校外居住的学生暂不进校参加线上学习,确保校园安全。八要关注外地就业或在家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教育他们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纪律。九要加强安全教育,各班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对学生开展“十防”方面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供稿/摄影:杨春 编辑:汪义贵 审核:王永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