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3-21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机电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永金、院长孙佐、副院长桂传友、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淑慧主持。

冯淑慧首先传达了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视频会议精神,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目前的就业率。各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本班毕业生目前签订就业协议或合同、考研升学、考公考编和毕业生就业中存在困难等情况。

孙佐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非常重要,既关系到学生的个人发展,又关系到学院的专业发展,各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要向学生讲清就业形势,引导学生调整就业心态,要努力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就业中的表率作用。

王永金强调,就业是民生工程,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向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二是强化就业工作责任,落实包保责任制,完成就业目标;三是辅导员要增强危机感,定期召开主题班会,督促学生积极就业;四是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信息真实,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五是强化就业工作安全教育,防止毕业生误入就业陷阱。

会上,冯淑慧、桂传友还就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建档立卡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就业创业求职补贴、就业“一生一案”统计等做了重点强调。何竞旻、汪义贵两位辅导员老师作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