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许业军博士作“腔光力学”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6月10日晚,我院许业军博士在逸夫楼北楼316会议室为17、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作了题为“腔光力学中几个前沿问题”的专题学术报告。

  许业军博士回顾了微腔光学的理论背景,介绍了当前国际上腔光力学领域几个重要的研究方向,具体包括:光机械系统非经典态量子调控、光子、声子阻塞效应、非线性效应、质量传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最后,许业军博士还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工作实际,回答了学生关于课程学习、创新创业、考研等方面的问题。此次报告,使学生了解了当前腔光力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启发了学生如何围绕专业兴趣点开展创新训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认可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