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生的实验室爆炸事故,给我们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根据教务处的工作要求,机电工程学院立即启动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学院成立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王永金、孙佐为组长,桂传友任副组长,成员为张勋友和各实验室负责人。

1029日上午,我院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在检查中,我们发现所有实验室基本符合高校实验室安全操作和运行规范,安全隐患风险系数不大,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实验室地插安装不合理,出现松动,容易将人绊倒;有个别研究中心和科创实验室存在脏乱现象,有大功率电器,存在电线乱拉现象等等。


在这次安全检查中,我们将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供稿、摄影:张勋友/编辑:宋李玲/审核:孙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