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池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是我校工科类办学最早、实验设施最雄厚、实践教学最有成效的学院之一。实验实训中心现包括逸夫实验大楼和机械加工中心,总面积约11000平方米,拥有实验设备价值3000余万元,有工科校内外实习基地20余个。2013年,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池州学院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有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现有实验管理教师4名,兼职实验教师40余名,其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约占90%

实验实训中心有专业实验室36余间,校内专业实训室多处,开设的实验实训项目达到600多项。在保证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五个本科专业日常的实验实训和毕业设计工作的同时,还肩负起全校其他专业大学物理实验、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和电路分析等基础学科实验教学工作。另外,还建有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量子信息与光电信息科学技术交叉研究中心、集成电路设计与嵌入式应用研究中心、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4个校级研究中心,以科研带动学科及教学的发展。

为了更好的体现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服务于地方的办学宗旨,学院院与周边地区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或学生实训、实习基地,部分毕业生在毕业实习期间就和实习单位签订就业协议;部分教师在企业挂职,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并应用于指导学生实验实训工作。

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在完成日常的实验实训教学工作基础上,还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科技能大赛,提高学生实践和就业的综合能力。近五年,学院学生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学生在“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智能小车比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学科技能竞赛中,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等各类奖项近100项。

(备注:以上数据截止20235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