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开展学业励志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学习风尚,17光电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何竞旻老师的带领下,于4月23日上午在逸夫楼338教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励志教育活动。辅导员以《周易》乾卦的哲学思想为出发点,向同学们展示了人生奋斗的成长历程;通过介绍科学家教育家钱伟长、中国“量子之父”潘建伟、“中国航母电磁弹射器之父”马伟明等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为同学们指引了奋斗目标,而大国工匠洪家光的传奇故事更令同学们深深敬佩与折服。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平凡的人生与远大的理想之间的辩证关系,深刻理解“君子终日乾乾”之学业精神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可贵品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学业自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实践党的教育方针,夯实专业文化基础,勇于钻研探索,认真规划好人生、把握好人生,做一行,精一行,为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