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电科1班、17电科2班和17光电班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化文化自信,4月2日上午,17电科1班、17电科2班和17光电班三个班级全体同学在逸夫楼338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清明谈传统文化”主题班会。辅导员何竞旻老师主持了会议。

何竞旻介绍了清明节的习俗知识,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认识到孝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核心概念,是中国一切人际关系、社会关系形成的精神基础,也是民族认同的文化根基。中国最美女孩慧敏孝感天地的真实故事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作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基--孝道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深刻理解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是中华文明的基因,德治礼序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

同学们在这次班会活动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崇德重礼、正心修身,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大学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