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101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逸夫楼316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永金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刘永坦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我院“安徽省优秀教师”许业军和校“最美教师”周亮亮两位教师为大家作师德先进事迹报告,他们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各自在教学岗位上平凡而感人的事迹,体现了他们对教育、对生活、对学生的挚爱。他们以教书育人的初心,以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职业道德的丰富内涵,在平凡中书写了伟大,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奉献了青春与汗水。

桂传友副院长就师德师风作专题交流发言。

王永金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希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应以李保国、黄大年、刘永坦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警醒自己,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功立业!

(供稿、摄影:杨春/编辑:宋李玲/审核:王永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