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同守共进--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封闭式管理下的校园生活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改变同学们长时间处于两点一线的校园生活状态,提高学生进行户外活动的积极性,增进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同时增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调整、强化学生心理、身体、品德素质和潜能,促进团队精神的形成,在学院安排和各班辅导员组织下,先后开展主题班会、传统文化进校园、趣味体育等一系列活动,形成了学院有主题、班班有特色的生动局面。

为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辅导员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与互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积极正确面对,不恐慌、不懈怠,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与同学们一起制定封闭式管理期间的学习、锻炼计划,强调适当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为学生讲授衣食住行里的疫情防控知识。

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0级机制专业与20级微电专业100名大学生,在校大体育场看台上,整齐列队,跟随辅导员何竞旻老师共同诵读经典《弟子规》,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充满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追求与向往,朗朗上口的三字韵文在唇齿之间跳跃着,孝、悌、仁、爱之儒家思想在师生心田播撒着。同学们更是用经久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为缓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压力、紧张情绪,辅导员宋李玲老师组织所带班级19电科、19微电子班考研学生开展了数学竞赛,组织两个班级其他学生开展了篮球友谊赛;组织21光电信息班开展了“青春自我,运动出彩”篮球比赛和“感受春天,拥抱自然”摄影活动;组织21机制班开展了跃动青春,发现美丽主题摄影活动;组织21机制对口班开展了“活力四射,青春飞翔”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许静静老师带领19光电、21微电子、21电科班学生开展了企鹅漫步、弹瓶盖儿、头式排球、真人版贪吃蛇、蒙眼取水和齐心火车等活动。篮球比赛中,同学们团结合作,享受运动、释放活力;摄影大赛让同学们用镜头捕捉春日里校园最美风景,用心灵去感受春天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强化了爱校荣校意识;操场上以歌会友,唱响青春,展现出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领,优化完善管理服务举措,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深入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升学院思政工作成效。

(供稿:汪义贵/摄影:宋李玲等/编辑:汪义贵/审核:冯淑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