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队伍建设,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9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逸夫楼316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苏翔应邀做《依法治校视域下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淑慧主持。

培训会上,苏翔首先从宏观层面全面介绍了国家和安徽省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指出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学生利益及教育公平,呼吁一线学生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各项政策精准落在实处。接着他重点对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校内资助、大学生医保等政策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学生资助疑难点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冯淑慧在总结时强调,苏翔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语言精炼、案例翔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学生资助专员4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汪义贵/编辑:汪义贵/审核:冯淑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