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首批微专业开班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34日,学校举行“半导体器件制造与应用”微专业开班仪式。池州市副市长曹霞,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池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局局长钱志华分别致辞。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阳光宁、吕刚,池州市教体局局长刘茂华、池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负责人张时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吕刚主持。

郑兰荣代表学校对池州市政府、市经开区、市教体局、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以及半导体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首批微专业学生表示祝贺。她表示,学校围绕池州市半导体主导产业,以电子信息这个省级高峰学科建设为引领,依托“安徽省半导体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不断强化应用型研究,为池州市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增添新的动能。她指出,开设“半导体器件制造与应用”微专业是为了适应新技术、新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跨学科知识、扎实理论基础、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一是满足产业发展需求。为池州半导体产业输送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更好地服务池州产业发展,助力池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半导体器件制造与应用涉及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促进各学科的交叉融合,形成优势互补,提高学校的整体教学和科研实力。三是提升学生实践能力。通过与企业合作,让学生在实际工作中锻炼自己,提高就业竞争力,有利于学生了解行业动态,拓宽视野,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努力成为具备“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池州半导体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曹霞代表市政府向微专业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首届微专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开设微专业课程,打通了专业教育和职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是解决人才供需不匹配的有效之举,也是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具体措施。她希望,池州学院在办班过程中要及时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真正办出实效,办成示范。开发区要积极对接院校、企业需求,加大支持力度,完善设施配套,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园区企业与学院、开发区要同心同向,落实好理实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起校企共赢的产教融合发展生态圈。同学们以此次微专业学习为契机,提升自身能力,将个人发展融入池州发展中,为池州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钱志华代表池州经开区表示,将鼎力支持池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建设,遴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担任首批授课教师,挑选园区最优秀的半导体企业作为首批实践平台,安排专业团队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让同学们学习舒心,生活顺心。

仪式上,为微专业产业教师颁发了聘书。微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微专业建设与实施是学校推进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对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培养大批高素质、应用性、复合型的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将通过“半导体器件制造与应用”微专业建设新样态,实施教学改革新方法,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开拓校企协同新途径,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产业学院、微专业建设走深走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编辑:汪义贵/审核:孙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