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实效,3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计划(CS-MHEAP)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汪义贵副教授应邀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做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胜任力提升》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钰琪主持。

汪义贵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内涵、心理健康的评价标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特点、大学生常见的八种心理问题;随后提出从心理问题识别、深度辅导员干预、关爱学生、提升自我效能感四个方面全面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的胜任力;最后围绕春季为何容易引发心理问题、哪些学生需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危机的常见表现、学生心理危机摸排的渠道与途径、危机摸排时需要关注的学生信息、心理危机摸排时常用的谈心话术、心理危机摸排后的工作七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春季摸排工作做了重点分享。

余钰琪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心理专业知识,主动关心关爱学生、主动走进学生心灵,提升心理工作技能,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专题培训使全体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他们更有效识别心理危机事件,守好心理安全底线,从而更好地为机电学子心理健康护航、助力。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汪义贵/编辑:汪义贵/审核:余钰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