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传统文化试点班开展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暨诵读弟子规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传统文化融入班风建设,323日,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传统文化试点班23光电对口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何竞旻老师带领下,来到池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和诵读弟子规活动。

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默哀致敬,敬献鲜花,以此寄托哀思,缅怀先烈。随后,何竞旻深情地回顾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勉励同学们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最后,何竞旻带领同学们齐声诵读《弟子规》,表达为往圣继绝学的决心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的英勇无畏和牺牲精神,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将这份感激和敬意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何竞旻/编辑:汪义贵/审核:冯淑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