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校企合作新篇章:我院半导体学院揭牌成立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7月3日,我校举行半导体学院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池州学院院长柳友荣共同为学院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郭浩,我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峰,池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国清及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参加揭牌活动。仪式由副校长阳光宁主持。

  柳友荣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在池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社会各界同仁与企业家的鼎力支持下,池州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池州学院是池州人民的大学,服务地方是池州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池州学院作为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应当融入到地方产业发展的大潮中去,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半导体学院的成立是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学校助力地方发展的必经之路,更是市校融合的又一丰硕成果。今后,学校将致力于让人才发展起来,把大学生培养成适应半导体产业发展潮流的骨干力量,为推动池州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郭浩表示,池州学院、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池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共同组建半导体学院,对于我市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吸引更多的高精尖企业落户,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必将产生极大的促进和深远的影响。要将其打造成为一流人才的培养基地,立足半导体这一特色产业,坚持市场化需求导向,积极构建涵盖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社会责任教育等内容的人才培养模式;要打造包容开放的双创基地,把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贯穿教学全过程,加快构建“课程、活动、实践”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服务体系、孵化体系,助力我市打造双创升级版;要打造合作办学的示范基地,开发区要为学院建设提供高质量的配套服务,半导体行业协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创造实践教学条件,池州学院要深化产教融合,开创联合办学互利共赢新局面。现场,政校企三方代表签订了池州半导体学院合作共建协议,为3位半导体产业学院企业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半导体学院依托我院现有的教学基础、办学条件、人力技术,将池州半导体协会的产业资源、行业经验、业务标准、见习实习岗位、人才招聘、生产工艺、研发技术、经营管理、继续教育等发展要素植入课堂,校企双方通过共建“产业班”,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搭建政校企协同育人的平台,探索构建“融合式”人才培养新模式。

  目前,我院已先后与华宇电子、安芯电子、芯达电子、钜芯半导体等龙头企业就半导体产业研发课题展开合作,通过“博士教授企业行”和“企业家进课堂”,实现校企“双挂”双促进,形成了“园中有校区、校中有园区”的深度产教融合新模式。

半导体学院的成立,既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的具体体现,也是我院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落实省政府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的实际行动,还是我院通过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甚至“弯道超车”的重要战略。

  参加活动的还有池州市发改委主任张江南、市教育局局长胡学慧、市人社局局长汪茂耀,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人社局局长王西龙、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池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员单位领导、特约企业代表领导,以及我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