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15 点击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为一线防疫人员加油助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院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新媒体,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防治的决策部署,做好对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引导学生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提高科学防疫能力,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相应防疫主题团日活动,并通过QQ、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传递正能量。目前,有26个团支部和3个学生党小组分别推送了歌颂祖国,防疫宣传知识和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展现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慷概解囊为疫区捐款

疫情面前,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灾难面前,有一种团结叫守望相助。有的学生党员主动和校党委组织部联系,慷慨解囊,为疫区捐款,助力疫区抗击疫情。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院学生分会主席、17级电科1班张群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居住社区的防控疫情志愿活动。每天上午,他挨家挨户拜访小区内居民,登记工作信息、测量体温、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下午,他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在一些重要关卡登记往来车辆信息,劝阻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他说,“我是院学生干部,疫情面前、危难时刻、我应该挺身而出,为学生树立榜样。

“若有战,召必回”,17级电科2班的杨子丰时刻牢记着退伍誓言,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村里疫情防控宣传队伍中。他说,宣传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困难重重,宣传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困难重重。杨子丰说,“村里有些老人一辈子没有带过口罩,每天还爱出门遛弯儿,而且认为防疫小组小题大做。一开始我们也觉得很头疼,但是我们没有放弃,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反反复复地劝说他们。随着工作深入,这些老人意识到了疫情地严重性,不仅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还帮助我们劝告其他村民,这让我非常感动。”

国道点车流量大、来往人员杂,防疫困难。16级机制2班的吴启同学看到政府在招募国道点大学生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地加入其中每天,他登记来往车辆牌照、人员信息,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录入电子表格,消毒道路,有时还要在国道点值夜班。 “正是因为国道点,我更要去贡献一份力。守住交通要道,就是守住疫情传播的命脉。而且在这几天的工作中,志愿者之间的配合和团结教会我很多,这是平时课堂里不能学到的。”他如是说。

参加此次防疫工作远不止这些同学,18级光电班的刘大伟成为了所在镇的防疫宣传员;18级微电班的汪夕雨是居住社区的流动宣传员。他们认真参加社区组织的培训工作,配合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设置卡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还有17光电的王同、钱子阳、17机制对口的冯彪、产炎生、18机制1班的高涛、19机制的杨友庆、汪涛、19微电班的方玉娟、王继蓉、彭文宇……他们用年轻的身影和实际行动织密了处处有堡垒、户户都参战的联防联控战“疫”网。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