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光电班开展“中国梦”历史知识普及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2-22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历史的认知。2016级光电班于2016年12月21日下午在我院图书馆举办历史知识普及活动,参与者为16级光电班全体学生。

培根曾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透,数学使人精细,物理使人深沉。”所以,组织学生来到院历史图书阅览区,在图书管理员的建议下观看了徐中约的《中国近代史》;钱穆的《国史大纲》;内藤湖南(日)的《中国通史》等书籍。伴随着图书馆中朗朗的读书声,很快就找到了相应的历史书籍并坐在图书馆里细心研读手中的历史书籍。两个小时之后,仍然沉浸其中无法自拔。由于图书馆的闭馆时间已到,大家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至此,此次历史知识普及活动圆满落下来帷幕。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历史作为一面镜子,对我们了解当前局势、国际大环境及在对个别事件的解读上,会有更深邃的分析力与眼光,而这也是当代大学生所缺乏的。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分析问题和看待事件的眼光的能力,进一步促使同学们实现自己的梦,实现“中国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