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开展“爱我中华,志存高远” 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23 点击数:

为了让“一学一做”团务活动入脑入心,1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积极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团日活动。5月16日上午,全班团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在逸夫楼338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级团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爱我中华,志存高远”。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知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文化底蕴,教导大家不忘初心,爱国敬业,本次活动以生动有趣的中华文化有奖竞答开始,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让之后的传统文化知识学习有了很活跃的开端。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最近在北京召开,为了让同学们关心国内外经济政治战略格局,辅导员何竞旻老师借此机会,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一带一路”特别报道,让同学们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与大国风采。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祖国母亲的伟大,让同学们对祖国母亲更加崇敬。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坚持改革开放的战略决心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大学生,我们要对自己的专业有所了解,要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并且要知道自己该怎么发挥专业长处。为了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为了展示现代中国的技术力量,辅导员何竞旻老师展开了“追忆历史,放眼未来”的主题演讲,演讲内容深入人心,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祖国的发展与进步,也让我们了解到了自身的不足。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要放眼未来,从自身做起,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做一颗兢兢业业的螺丝钉,最大化的发挥自身价值,从实处做起,奋发图强,精忠报国!

活动最后,全班起立,师生齐声高唱第二国歌《歌唱祖国》,同学们热情洋溢,用最响亮的声音,歌唱我们的祖国,把歌曲献给祖国母亲,让此次团日活动,完满落幕。

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花朵,都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此次团日活动,全班同学参与其中,共同学习,共同歌唱。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我们的班集体,热爱身边的每件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高举团旗跟党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