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开展诚信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5月30日,2017级光电班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由辅导员何竞旻老师主持。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有关教育部建设大学生诚信档案的教育视频。团支部书记王同代表同学们畅谈了对诚信的认识,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辅导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近代著名红顶商人胡雪岩从放牛娃到一代商圣的创业路,同学们深深沉浸在胡雪岩诚信创业的故事当中,特别是胡雪岩开办的胡庆余堂因坚持“戒欺”和“真不二价”的经营宗旨而赢得“江南药王”之美誉的情节,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人无信不立,做人应该以诚信为本的真实内涵。辅导员劝勉同学们,“君子敬以直内,义以方外,敬义立而德不孤”,诚信的力量源自开发内心的真诚,大学生要以严肃恭敬的态度来保持内心的正直和真诚,用合乎道义的方式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自发做到考试戒欺、贷款戒欺。

同学们决心做到以诚学习、以诚立业,守护老师的真诚祝福,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考出优秀的品格,考出良好的成绩,以真诚的信念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大学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