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传承五四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为持续弘扬五四精神,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培育机电工程学院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志伟大复兴,5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传承五四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淑慧、团委书记袁力、团委副书记许静静出席活动。学院团学青部分院干、新发展团员和各班级团员代表共15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着装整齐,手持小国旗,排列成五四形状的方阵,并高举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字牌,机电青春共鸣宣讲团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青年节的历史起源,并向大家宣讲党史团史;领誓人郑佳敏带领大家进行五四宣誓;王佩、石方新带领全体人员合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表达了传承五四精神,强国复兴有我的决心。

合唱结束后,方阵由原来的五四队形迅速转变为“100”队形方阵,同时,由领誓人郭熠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家声音洪亮,热情激昂。宣誓结束后,宣讲团成员王佩、王文豪领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接着,优秀团干代表李智勇分享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心得及感悟,表达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深深自豪感,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冯淑慧代表学院党委向在场的青年朋友,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及过去一年学院团学青在学院院风、学风、班风、校园文明创建、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祝愿大家永远年轻有朝气、胸怀理想有骨气、努力学习不松气、成长成才最神气!她要求同学们做知行合一的勤学者,以使命自觉、工匠精神,瞄准智能制造、半导体等领域,为服务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做敢于担当的力行者,以更坚定的信心、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主题活动号召学院青年学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和要求。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以自己的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袁力/编辑:汪义贵/审核:冯淑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