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33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金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池州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和教育部“六禁令”和“红七条”等文件。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有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自己的职业行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师德底线,绝不碰触师德红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何竞旻和许静静两位老师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何竞旻老师认为“教师应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教师应热爱学生,以真情来呵护大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应当以社会责任为己任,无私奉献”。许静静老师说“一个好教师,不仅要有学术上的影响力,而且更重要的是人格的感召力,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教育每一个学生。”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杨春/编辑:汪义贵/审核:王永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逸夫实验楼三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3217489